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 健康资讯

2019首届乳腺癌精准诊疗高峰论坛在唐山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雨熹
2019-06-15 19:40:00
分享:

2019首届乳腺癌精准诊疗高峰论坛现场。记者 杨雨熹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 杨雨熹)6月15日,为探求乳腺癌治疗的新突破,提高唐山市乳腺诊疗水平。由唐山市抗癌协会、唐山人民医院联合主办的“溯本求新-2019首届乳腺癌精准诊疗高峰论坛”在唐山市召开。

2019首届乳腺癌精准诊疗高峰论坛现场。记者 杨雨熹 摄

  此次高峰论坛的主要目的是结合国际先进的乳腺癌的基础和临床理念,提高唐山市的乳腺诊疗水平,建立乳腺专业知名学科,打造肿瘤专业知名医院,率先实现高质量的专业学科突破,打造医疗康养的新高地。本次论坛的召开,无疑是唐山市乳腺发展历程上的一个里程碑,也是河北省乳腺癌诊疗事业发展的又一个良好契机。

唐山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于广秋致辞。记者 杨雨熹 摄

  人民健康是全面建立小康社会的最终保障,近年来,乳腺癌发病率持续增高,已位居女性恶性肿瘤第一位,严重威胁着女性的健康。2015年中国女性新发乳腺癌患者数达到了30.4万人,位居女性恶性肿瘤榜首,死亡人数达到了7万人,居女性恶性肿瘤死亡人数第五位,乳腺癌严重危害女性健康。

唐山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张景华致辞。记者 杨雨熹 摄

  根据癌症生存状况数据显示,我国83.2%的乳腺癌患者,在确诊后可以生存5年以上,在全球处于较高水平。但必须看到,中国乳腺癌的5年生存率仅为82.0%,仍与美国等发达国家的90.9%存在差距。值得注意的是,乳腺癌的总体生存率高,是因为早期患者治愈率高,但对于晚期转移性乳腺癌患者来说,其生存率并不高,全球只有22%左右。也就是说,在乳腺癌总体生存率提高的今天,乳腺癌的临床治疗仍需升级。

唐山市人民医院乳腺二科主任蔡海峰讲话。记者 杨雨熹 摄

  面对这种情况,乳腺领域的专家们也是在不断举办和参与各种学术会议,希望通过会议,交流和讨论乳腺癌国际最新进展,实时更新自身乳腺癌相关知识,提高自身的医疗水平。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快马加鞭。面对着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民众的期盼,更应迎难而上,开拓创新,推动乳腺癌领域在科研和诊疗上的全面发展。

天津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乳腺外科主任医师曹旭晨作主题发言。记者 杨雨熹 摄

  本次大会将紧扣乳腺癌诊疗的热点及难点问题,结合新技术、新进展,从乳腺癌手术、乳房重塑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报告,为参会人员学习乳腺疾病诊治研究进展、交流临床诊疗经验、增进彼此友谊提供良好的学术平台。

美国奥古斯塔大学医学院教授DR.Jinxian Xu作主题发言。记者 杨雨熹 摄

  众多医务工作者与专家学者带着对乳腺疾病专业未来发展的美好展望相聚唐山,共襄乳腺癌发展盛举;又带着澎湃的激情从唐山出发,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奋力开创乳腺癌领域的崭新局面。

关键词:健康,论坛,乳腺癌,医疗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