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唐山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助力“四个一批”文化强省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18-08-28 08:38:16
分享:

俯瞰唐山南湖。资料图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 邢丁)文化和旅游产业相互融合、相互支撑,成为行业发展的新潮向。唐山市深入推进以文化为灵魂、以旅游为载体的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助力以重大典型、文化精品、文化名家、知名文化企业为内容的“四个一批”文化强省建设。

开滦国家矿山公园。

  健全完善顶层设计,初步完成了《全域旅游发展规划》,与北京市签订了《京唐文化产业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进文旅项目和体系深度融合,着力推动文旅重点项目建设,22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上半年完成投资63.8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53. 24%。加速推进业态融合,中国铁路源头博物馆揭牌开馆,汉斯·昆德故居博物馆已完成室内施工的85%;1家精品民宿完工,10家精品民宿正在加快建设;唐山国际旅游岛被评为全省首家省级旅游度假区。积极培育文旅市场主体,成立了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开展全市文化旅游资源普查评估工作,与遵化、开平等县区就文旅大项目进行对接,上半年全市新增规上文化企业近20家,主营业务收入增速为全省第一,新增文化市场主体3500多家,占去年全年的70%。

关键词:文化,旅游,唐山,融合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