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河北新闻

全国生态文明与再生资源行业会议在定州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珍珍 李艮春 2018-04-18 10:12: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会议现场。赵珍珍 摄

项目签约现场。 赵珍珍 摄

  长城网保定4月17日讯(通讯员 赵珍珍 记者 李艮春)4月14至16日,2018全国生态文明与再生资源行业会议在定州市举办。

  会议期间,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及国内再生资源企业代表400多人,深入到定州市北方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参观考察,并共同探讨在绿色发展要求下,再生资源行业的转型升级方式和新旧动能转换模式,发起了成立“京津冀再生资源产业发展联盟”倡议,进行了“天天都是回收日”活动成果展示,举行了中再生协会绿色企业服务中心成立仪式。北方循环经济示范园区河北瀛源再生资源公司与4家公司分别签订了废旧机油综合利用、废旧纺织综合利用、餐厨有机物综合处理和绿色金融项目协议。

  据了解,北方循环经济示范园区规划总占地2万亩,总投资400亿元,重点发展橡塑回收加工、废旧机械电子拆解再利用、报废汽车拆解再制造等产业。目前园区已入驻企业500余家,年销售收入达30多亿元。

关键词:定州,生态,资源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