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迁安投资近3000万 扶持村集体经济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彭月娟 田甜 王一帆 2018-04-09 08:51: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通讯员 彭月娟 田甜 王一帆 记者 邢丁)日前,走进迁安市野鸡坨镇宋庄村委会院内,两排太阳能电池板反射着耀眼的光芒,该村光伏发电项目是2016年迁安市批准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项目中的一个。

  据了解,2016年,迁安市通过评审成为省首批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市。同年,该市共批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项目10个,每个项目获省级补助资金100万元,本级配套30万元。该市上庄乡上庄村精品果园、杨各庄东高各庄村采摘农家乐、杨各庄曲河村蔬菜大棚、扣庄乡古松庄大棚四个项目已完工并通过验收;建昌营镇新房子村精品果园、野鸡坨镇宋庄村光伏发电两个项目已完工待验收。2017年,省财政厅共下达迁安市扶持村级集体经济项目资金1404万元,该市各乡镇上报项目7个,田园综合体项目1个。截至目前,迁安市已累计投资近3000万元,用于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关键词:迁安,投资,经济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