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健康 >> 健康资讯

又送锦旗又写信 唐山中医院医师妙手仁心受称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史爱华 邢丁 2018-03-19 08:4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赠送锦旗。史爱华 摄

正在查房。史爱华 摄

  长城网唐山3月17日讯(史爱华 记者 邢丁)日前,唐山市中医医院肝胆病科病区又出现了医患和谐的一幕。患者家属李女士将一面绣有“医德高尚、技术精湛”的锦旗送到毕保洪的手中,还附上一封感谢信,表达全家对肝胆病科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

  据介绍,李女士的母亲今年80岁高龄,身体一直不好,前不久,因“腹痛伴高热”就诊于某大医院,经胸部CT检查诊断“双下肺轻度感染”,经抗炎治疗后症状无明显好转遂转来唐山市中医医老年病科。由于持续腹痛和发热请该院肝胆病科毕保洪会诊,经会诊,毕主任认为炎症来自胆囊,建议手术。但是家属当时认为消炎也许会缓解,转到肝胆病区后,经过查体:T38.0C腹平坦,全腹压痛,尤以右上腹压痛明显,局限性肌紧张,无明显反跳痛,肝脾未触及, Murphy,氏征阳性,无移动性浊音,肠鸣音弱。急查血常规提示:白细胞18.5×109/L,中性粒细胞百分比88.7%,肝胆B超及CT提示:胆囊体增大,胆囊壁增厚伴胆囊结石。老人既往有高血压、脑出血、脑梗塞病史,明确诊断为:急性胆囊炎。毕主任再次建议手术,以免错过最佳时机,家属担心患者年龄较大,有身患多种疾病,不愿意手术,毕主任耐心为家属介绍病情,分析利弊。直到下班时间了毕主任及科室人员既没有回家也没有吃饭,进行病情讨论,一直等候家属的决定,在毕主任的积极引导下,终于打消了患者及家属的顾虑。

  经请示唐山市中医医院副院长李华,就在当天晚上20:30紧急为老人行腹腔镜胆囊切除术。术中发现胆囊壁坏疽周围网膜水肿、严重粘连,术中毕保洪、王明辉主治医师克服胆囊出血坏死等困难因素,争取短时间内完成胆囊切除,胆囊內取出多枚胆色素性结石及胆囊管嵌顿结石。

  术后第一天患者成功排气,腹痛、腹胀明显好转,体温恢复正常,复查B超未见明显积液液,术后第二天间断拔除引流管,患者低脂流食,下床活动,患者术后第三天,拔除引流管,顺利出院。

  “我们和这里的医生、护士素昧平生,这样为我们患者着想,为了老人的身体健康,牺牲他们自己的休息时间,甘做无名英雄,让人感动不已!术后一切情况良好,恢复的特别好,这与医护人员的高超技术和精心护理是密不可分的,为此为我们赠送锦旗及表扬信以表感谢!”家属李女士激动地说。

关键词:锦旗,中医院,妙手仁心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