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百姓看联播丨看着就敞亮!嗯,吃得放心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倩 邢丁 杜宇昕
2024-04-14 07:36:06
分享:

  真香,这谁看谁不迷糊啊!

  还真不能迷糊,食材品质有保障吗?加工过程卫生吗?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判断这类熟食制品的“安全系数”,以前咱要是靠直觉,现在可以靠直播了。往这看,加工车间的画面实时“曝光”,这不一看一个明明白白吗。

  针对食品生产企业,今年,唐山市在全省率先开展了“互联网+明产亮造”工程。“眼见为实”再下单,消费者感觉咋样?

  “看着加工环境干净卫生,确实挺让人放心的。是不是直播不太确定……”刚在唐山一家熟食直营店下单的顾客魏女士说。

  入口的东西,消费者较真儿没毛病!不确定,再看看。

  穿上专用工作服、经过严格消杀,咱走进生产车间直奔主题——直营店的直播画面是怎么实现的?

  “你看,我们在原辅料验收、加工制作等生产关键环节都安装了摄像头,通过互联网把信号联通直营店的屏幕,消费者在店里就能实时看见生产过程了。”唐山市施尔得肉制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雪莲介绍。

  企业把生产细节“送”到顾客眼前,主动接受监督,这真需要点勇气。

  “确实,多方监督渠道打通了,企业生产管理压力也上来了,严格规范的把控也就成了我们的底气。‘明产亮造’以后,消费者对我们更认可了,今年第一季度,直营店的销售额就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 %。”吕雪莲说。

  河北新闻联播报道,几年前,省内就从校园开始实施“明厨亮灶”,今年,唐山又引领河北食品生产企业的“明产亮造”。您瞧,食品安全这一块,监管部门越较真儿,消费者越省心。

  政府全力引导、企业积极响应。目前,唐山已有89家食品生产企业实现了“互联网+明产亮造”,涵盖大米、乳制品、肉制品、糕点等领域,还有更多食品企业即将加入。

  咱说,要是厂家都这么“明产亮造”,那消费者也明人不说暗话——这单,下得踏实!

文案:徐倩

摄像:邢丁

出镜:徐倩

后期:徐倩

海报:杜宇昕

关键词:食品,安全,消费者,市场监管责任编辑: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