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河北滦南:彩排传统评剧《花为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永新
2024-04-08 14:55:08
分享:

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冀东文艺三枝花”研究保护中心《花为媒》彩排现场,演职人员在化妆。

  近日,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冀东文艺三枝花”研究保护中心排练厅里,32名演职人员精心彩排评剧《花为媒》。《花为媒》是传统评剧经典剧目,最初由评剧创始人成兆才改编为舞台剧,后由著名剧作家吴祖光改编,1963年拍摄为戏曲电影。大众所熟知的评剧唱段“报花名”就出自《花为媒》。

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冀东文艺三枝花”研究保护中心《花为媒》彩排现场,演职人员在布置道具桌椅。

  为培养青年人才,引导评剧从业者对评剧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经典剧目传承的自觉和重视,加强评剧从业者对经典剧目和流派艺术的保护和传承,滦南县“冀东文艺三枝花”研究保护中心组织了此次彩排活动。

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冀东文艺三枝花”研究保护中心《花为媒》彩排现场,演职人员在精心表演。

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冀东文艺三枝花”研究保护中心《花为媒》彩排现场,演职人员在精心表演。

关键词:花为媒,评剧,滦南县,彩排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