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县域动态

遵化市召开信访案件百日攻坚行动总结大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双利 宁川颉
2023-11-06 15:50:48
分享:

  遵化市信访案件百日攻坚行动总结大会现场。孙博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霍伟晗 通讯员 王双利 宁川颉)为巩固成果、总结经验,进一步推动“法治遵化”建设。11月3日上午,遵化市信访案件百日攻坚行动总结大会在该市一中大礼堂举行,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百日攻坚仅仅是拉开了序幕,是开始不是结束;法治建设、矛盾化解不停步,攻坚克难永远在路上,我们要让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百姓获取美好生活成为必然结果。”会上,遵化市委书记杨绍华表明了该市市委、市政府扎实推进“法治遵化”建设,打造有序信访、依法信访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大会以“现场+直播”的方式举行,该市各单位负责人、部分市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和信访群众代表等400余人现场参加了活动;其他未在主会场参会干部职工、村(社区)支部书记在分会场观看了现场直播。会上,播放了《遵化市信访案件百日攻坚行动专题片》,通报了信访案件百日攻坚行动进展情况,宣读了《关于表扬信访案件百日攻坚行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6名先进单位代表和信访群众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信访案件百日攻坚行动以来,该市四大班子领导率先垂范,带着案件深入分包乡镇、分管部门,全力推进分管领域信访问题化解;辖区各单位群策群力,从“政策、经济、法律、感情”四个方面找对策、想办法。通过百日攻坚行动,该市一大批信访群众的合理诉求得到了妥善化解,截至目前,893件攻坚案件中,信访人签订息诉罢访书409件,同意答复意见或解决方案273件,导入法律程序142件,信访人匿名投诉无法联系,由单位化解后出具情况说明的41件,转送政法机关依法处置28件。

关键词:信访,攻坚,案件,遵化市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