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滦南:“四点半课堂” 萌娃好去处 家长更安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喆 李雪松 赵颖
2023-06-09 12:15:2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冯喆 通讯员 李雪松 赵颖)“我们两口子是双职工,下班时间和学校放学时间有冲突,有时孩子也不能及时接,现在社区有个‘四点半课堂’,孩子有专人照看,做家长的可放心了!”家住河北省滦南县康乐社区的高先生说。

  据了解,康乐社区是一个由新老小区组成的新型社区,社区内年轻职工较多,今年年初,在走访居民群众时,有居民反映说,每天下午孩子放学到家长下班这段时间是“管理真空”,孩子放学了没有人照看,家长十分不放心。

  康乐社区党组织把居民的忧愁挂在心上,他们以“聚党心、连民心”为出发点,充分发挥人才服务岗作用,招募志愿者,今年3月开设了“四点半课堂”,每天下午四点半到五点半,为社区内4—9岁的儿童免费进行课业辅导,并开设了手工制作、绘画、书法等课程。截至目前,康乐社区已有47名儿童参加了“四点半课堂”。

  “我们每个月都会发布志愿者招募通知,并根据志愿者的特长与志愿服务时间安排课程,目前,已柔性引进志愿者教师11人。”康乐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四点半课堂”会在每周五发布课程安排,辖区内的适龄儿童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和需求报名参加。

  “通过这些天参加‘四点半课堂’,每天有这么多的孩子围在身边,感觉自己的生活特别的充实。”社区居民陈立民告诉记者,他是滦南县书法协会会员,作为一名退休党员,小区招募“四点半课堂”志愿者时,他第一个报了名,每天辅导孩子们作业,教孩子们写字、画画。

  “‘四点半课堂’真是开到了我们心眼里,解决了上班族父母对孩子的管理问题,家长的压力也小了,能安安心心地扑在工作上。 小小的课堂,得到了社区很多家长们的欢迎和赞誉。 ”到“四点半课堂”接孩子的王女士脸上满是笑意。

  绘画辅导、书写练习、图书阅读、户外扩展、手工剪纸、萌童市集……丰富多彩的特色课程让康乐社区的孩子们“心向往之”,家长们“高枕无忧”,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甘之如饴”,为孩子搭建了新的“家园”、减轻了家长的负担、有效激发了基层治理的“新活力”,增强了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关键词:点半,孩子,课堂,志愿者,康乐社区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