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2023年河北曹妃甸海域船舶碰撞溢油应急处置及人员搜救应急演练成功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3-06-08 14:14:26
分享:

演练指挥部宣布演练正式开始。

  6月6日,以“发展海洋经济 保护海洋生态环境”为主题的2023年河北曹妃甸海域船舶碰撞突发溢油事件应急处置及人员搜救应急演练成功举办。

参演人员正在检查救援无人机。

  此次演练由曹妃甸海事局、唐山市曹妃甸港区船舶污染事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主办,中石油应急救援响应中心承办,联合志达公司等单位,演练投入包括海巡船、拖轮、专业清污船等在内的7艘船舶和多台救援及溢油设备,参演人员达百余人。

参演人员正在布置围油栏。

  演练包括水域警戒、溢油船舶堵漏、落水人员搜救、燃油紧急过驳、溢油监测、溢油围控与清除、无人机搜寻等多项科目。

海面溢油回收演练现场。

  本次演练检验了河北曹妃甸海域海上应急响应救援能力,进一步提高了海上作业人员应对和防范各类突发事故的能力,确保各类突发事故能在第一时间得到高效有序地处理,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环境破坏和财产损失。

关键词:船舶,碰撞,溢油,处置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