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唐关注

​国网迁安市供电公司:加油闺女 今年咱俩一起赶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谌松 韩晓龙
2023-06-08 08:52:24
分享:

国网迁安市供电公司员工在10千伏昌盛522地税支线1号环网柜巡视。谌松 摄

  “加油闺女,今年咱俩一起赶考!”2023年6月6日早上7点,在迁安市第一高级中学门前,集中送考的人群中,玄金利对女儿嘉璐说道。

  2023年是国网迁安市供电公司杨店子供电所员工玄金利参加高考供电保障的第8个年头,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他女儿正好参加高考。女儿的考点是位于市区的该市第一高级中学,他要值守保电的考点是第四高级中学。为了让女儿更好地完成高考, 也让自己能够全身心地投入高考期间的保障工作,父女两人商量女儿在高考期间吃住在考点,不再让爸爸接送。

  须知少时凌云志,曾许人间第一流。高考三天承载着千家万户的希望和莘莘学子梦想,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关注,也是国网迁安供电公司一年一度投入保障力量最大的一次“大考”。玄金利只是广大电网员工舍小家顾大家的一个代表,更多的电网员工守护在高考供电保障的各个岗位,用信念和汗水坚守着完全稳定的供电,为考生、考场、考务人员送出一丝丝清凉、清晰的视频......

国网迁安市供电公司员工在10千伏昌盛522地税支线1号环网柜巡视。谌松 摄

  据了解,2023年该市高考的重点供电保障任务点位涉及4个普通考点,217普通考场、一个备用考点、6453名考生、以及教育主管单位试卷封存保管场所等。为全力保障供电安全稳定,国网迁安市供电公司细化责任落实、精心组织实施,重点做各项保障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责任到人、考核到岗”要求,各保电点、保电设备责任分解到人,设备承包到人。落实保电措施,按照“一考点一方案”要求,细化制定各考点保电方案和保电工作任务表,逐一核实保电线路及供电电源,全面分析、提前防范变电站、保电线路安全运行风险。开展隐患排查,全面梳理变电站、输配电线路、配变台区等关键设备,该公司出动各专业人员130人次、各类车辆30多台次,完成对输变电关键部位红外测温120处、巡视一级保障电源10千伏电力线路9条75公里、排查处置隐患3处、树障清理80余处。

关键词:高考,供电,赶考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