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中国出口阿根廷首列新能源轻轨列车成功下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宋建军 闫航 徐倩 吴可超
2023-06-06 14:08:38
分享:

中国中车出口阿根廷胡胡伊项目首列车下线仪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宋建军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6月6日讯(记者 宋建军 闫航 徐倩 通讯员 吴可超)今天上午,中国新能源轻轨列车在中车唐山公司正式发布,中国中车出口阿根廷胡胡伊项目首列车成功下线,这是我国新能源轻轨车辆首次出口。

中国出口阿根廷胡胡伊项目首列车成功下线。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宋建军 摄

  据了解,该新能源轻轨列车采用六轴铰接形式,2辆编组,最高运行速度60km/h,两端均设有驾驶室,可双向驾驶,可两列重联运行,载客定员从72人到388人灵活调整。

中国出口阿根廷胡胡伊项目首列新能源轻轨车。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宋建军 摄

  中国出口阿根廷的新能源轻轨列车首次采用锂电池驱动技术,充分利用胡胡伊省丰富的太阳能发电能力为车辆提供动力来源,完美体现了胡胡伊省绿色、低碳的经济发展政策,也契合中国中车绿色出行、舒适安全的设计理念,拓展了中国中车“产品+”“系统+”业务模式。

中国出口阿根廷胡胡伊项目首列车内饰。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宋建军 摄

  列车将在胡胡伊省全长约43km的贝尔格拉诺C线城际客运米轨铁路运营,成为乌马瓦卡山谷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关键词:列车,阿根廷,下线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