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古冶:高科技人才助推现代农业提速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雨熹 万丽丽
2023-06-01 10:47:05
分享:

活动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杨雨熹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杨雨熹 通讯员 万丽丽)今天上午,在古冶区的农业科技人才活动中,5位来自北京农学院的农业技术专家正与古冶区35家农技需求单位围绕农业技术难题、前沿政策趋势、创新品种推广、技术成果发布、产业结构升级等问题进行交流研讨。此次活动既是该区区委组织部、科技局和农业农村局贯彻落实“凤凰英才”3.0、4.0政策的重要举措,也是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唐山篇章贡献古冶力量的具体实践。

活动现场农业技术专家讲解相关知识。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杨雨熹 摄

  此次活动以“兴种稳粮保安全、固本强基促振兴”为主题,是“古冶人才节”的重要活动之一。活动中,农业技术专家讲解生菜良种良法配套及产业化关键技术、“北农云”科技成果转化社会服务模式、京农系列红小豆品种选育和应用等项目成果。现场,达成人才智力合作意向5项。这些项目对于加强古冶区农业领域的产学研合作、提升农副产品质量和效益、提高农业产业技术创新等均有积极作用。

活动现场农业技术专家讲解相关知识。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杨雨熹 摄

  近年来,该区发挥京津冀农业科技人才在推动农技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开展“专家教授古冶行”活动,积极为全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国内高层次人才搭建农业创新思维和前沿技术交流互动平台、新品种展示平台和科技成果推广平台,帮助企业破解农业领域“卡脖子”技术难题,助推项目成果转化。同时,努力营造农业科技人才成长软环境,激发农业科技人才自觉投身乡村振兴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现代农业快速发展。

  当天下午,北京农学院的农业技术专家走进河北省盛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志君慧农场、唐山霖亿种植有限公司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现场进行农业技术指导,帮助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攻克技术难题。

关键词:农业,科技,古冶区,技术专家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