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丰南:“警”彩迎“六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肖玉君
2023-05-31 10:43:00
分享: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丰南区公安局各基层单位通过“学生进警营”“民警进学校”等方式,让孩子们在互动体验中了解“警察叔叔”的日常工作,让学生们了解法律知识,护航青春健康成长。

民警为同学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知危险 会避险 交通安全记心间

  丰南区交警大队民辅警走进城坨小学,组织开展了交通安全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提升了学生及家长交通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和预判能力。

  活动中,宣传民警通过现场演讲、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用寓教于乐、生动有趣、喜闻乐见的宣教方式,全方位、多角度重点围绕上下学交通安全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

  同时,就学生日常存在的一些交通陋习进行了详细讲解,以案释法提醒学生未满16周岁不能驾驶电动车、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都要佩戴好安全头盔等,积极引导学生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珍爱生命,安全文明出行。

民警为同学们介绍警用器械。

  师生进警营 体验别样“警色”

  5月30日下午,丰南区公安局唐坊派出所组织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唐坊中心小学40余名师生走进派出所,零距离感受派出所警务工作。师生们在民警的引导下有序参观了派出所。在值班室、警务装备室、办案区民警张磊用生动易懂语言对派出所接处警流程、办案区使用、警用器械装备使用程序及范围向师生们进行了介绍。

  黑沿子镇中心校师生们同样也"零距离"体验了民警的日常工作生活,多维度感受警营文化的魅力。民警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派出所“深蓝网格警务室”工作方法,引导同学们参观了户籍室、勤务指挥室和生活区。在户籍室,民警向同学们介绍户籍民警的工作职责,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同学们认真听讲并积极参与体验拍摄身份证照片。在勤务指挥室,民警细致讲解了派出所接处警、服务百姓和治安管理等相关工作,演示并介绍了警用装备的使用方法、智慧海防建设,让学生通过看、听、体验等方式切身感受基层民警的日常工作。

“法治教育宣传”进校园活动现场。

  与法同行 护航成长

  5月23日下午,丰南区公安局黒沿子海防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经安中学开展了“法治教育宣传”进校园活动,为800多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活动中,民警围绕“法律责任年龄”“中学生容易犯的法律行为”“中学生违法犯罪方面的原因”“中学生表面出现的不良行为”以及“如何加强中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解读。

  同时,结合近年来发生在校园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就“青少年遭受危险时如何报警求助”“受到不法侵害时如何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怎样抵制不良行为习惯”等与师生进行现场互动,切实增强了师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

关键词:丰南,公安,民警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