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唐关注

​曹妃甸公安:用真情服务解民忧暖民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文静
2023-06-05 09:53:33
分享:

  “我以为自行车真的丢了找不回来了,多亏了你们的帮助,实在太感谢了”,刘大爷握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道。

  5月25日,曹妃甸区公安局曾家湾派出所接辖区群众刘某报警,称自己可能被骗了,自行车也丢了,特别着急。办案民警接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一边耐心安抚老人情绪一边了解情况。经了解得知,25日上午,梁某在加油站给摩托车加油时钥匙一时找不到了,正当着急上班又不知所措时,遇到了路过的刘大爷。刘大爷是个热心肠,就把自己的自行车借与梁某,梁某便把自己的摩托车放在该加油站内,并保证下午归还刘大爷的自行车。因当时双方未留下联系方式,下午,刘大爷便来到加油站看看梁某回来没,是否找到摩托车钥匙,结果到达加油站一看摩托车已经被梁某骑走,自行车也不见踪迹。刘大爷就开始着急以为自己被骗了,自行车也丢了。

  了解情况后,民警通过大量工作找到梁某联系方式,梁某说当时家里有事着急走,因没有联系方式未与刘大爷联系上,所以没有及时将自行车归还,知道刘大爷着急后也感到非常自责,在民警的帮助下当天傍晚将刘大爷的自行车送还,梁某当场给刘大爷鞠躬表示抱歉及感谢。事虽小,但刘大爷对民警的帮助心存感激。

  群众利益无小事,细微之处见真情。曾家湾派出所始终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坚持以群众满意度为目标,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切实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守护一方百姓平安。

关键词:民警,救助,公安局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