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市举办市直机关消防安全暨应急救护演练现场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喆 侯嘉正 张超
2023-05-25 17:25:47
分享:

 

唐山市直机关消防安全暨应急救护演练现场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侯嘉正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5月24日讯(记者 冯喆 侯嘉正 通讯员 张超)今天下午,唐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唐山市公安局西山道治安分局、唐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南湖医院等多家单位在党政机关举办了应急救护演练现场会。  

唐山市公安局西山道治安分局民警为现场参会人员发放学习资料。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侯嘉正 摄

  培训活动邀请唐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宣传处二级督导员郭世东就如何做好党政机关消防安全工作开展业务辅导,郭世东介绍了消防安全常识,并重点围绕火灾的应对、火场中的逃生技巧进行了讲解。市直机关干部在消防安全专家细致的教学指导下也参与其中,学习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纷纷拿起了灭火器进行实操演练。

活动现场,参会人员进行灭火器实操演练。魏伟 摄

  南湖医院急救专家进行了应急救护实操授课。授课内容包含了心肺复苏、心脏除颤器使用等急救主题内容,并安排带教老师进行讲解和培训,同时利用人体模型进行实操练习、一对一体验心肺复苏操作流程。授课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使市直机关工作人员熟悉了急救知识,在应对突发情况时能及时救助他人。

南湖医院急救专家演示心肺复苏操作流程。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冯喆 摄

  据介绍,唐山市将以此演练为契机,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强化消防安全、应急救护的宣传教育,不断增强机关干部群众的安全意识,切实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管控在源头,为维护唐山市党政机关的安全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党员干部的消防安全意识,形成了“人人参与消防、关注消防、落实消防”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了火灾预防能力、自救能力和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为消除安全隐患、创建平安机关打下了坚实基础。市直机关工作人员、西山道分局民辅警约100人参与了本次培训演练。

关键词:唐山市,应急演练,消防安全责任编辑:侯嘉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