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县域动态

滦南:理论宣讲 引领思想建新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淼
2023-05-18 16:16:00
分享:

比赛现场。

  5月18日上午,滦南县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内星光熠熠、气氛热烈,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滦南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届理论宣讲大赛决赛现场,选手们一句句铿锵有力的理论箴言,一段段掷地有声的宣讲金句,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今年4月,由滦南县委宣传部主办、滦南县融媒体中心承办的“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滦南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届理论宣讲大赛正式启动。全县各地各单位组织参赛选手127人,受众3.2万。一场场生动的理论宣讲似春风细雨唤醒着滦南大地,如醇美甘泉浸润着滦南儿女心田,像冲锋号角激励全县干部群众“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真情宣讲,成风化人

  “理论只要彻底,就能说服人。”参赛选手用小切口呈现大主题、小故事折射大时代、家常话解读大道理,生动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展现了全县各地各部门牢记嘱托、勇毅前行的奋斗历程,让听众在春风化雨中感悟新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

  “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愿以吾辈微辰,汇时代星辉,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坚守初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

  ……

  一次次用心谱写宣讲篇章,把党的创新理论与群众生活紧密联系,接了地气、入了人心,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不同历史时期的丰功伟绩,又表达了人民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达到了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效果,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参赛选手们。

  青春有我,不负韶华

  参赛选手来自全县各行各业,既有机关干部、企业职工,也有学校教师、公安警员,但都是“80后”“90后”青年。一次次深情的讲解,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不仅展示了滦南青年宣讲骨干的责任担当和靓丽风采,更有效拉近了新时代青年与党的距离。青春的力量,在宣讲中迸发;青春的担当,在宣讲中彰显。

  汇聚合力,再建新功

  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有理想的人讲感受、有希望的人讲未来。“乡里乡亲”宣讲团为入围决赛的16位选手现场授旗、颁发聘书,将其编入“乡里乡亲”宣讲团继续深入基层宣讲理论,激励人心。此次比赛营造了学习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的浓厚氛围,凝聚起全县干部群众“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强大合力,为“闯出现代化、振兴新滦南”提供有力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

关键词:滦南,宣讲,大赛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