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河北迁西县应急管理局以“党建红”引领“应急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鉴良 张静
2023-03-22 10:28:34
分享:

  河北迁西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以服务企业、推动党组织全面创A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党建红”引领“应急蓝”,开创应急管理政企共建共享共治共赢的新局面。

  该局党委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为党建创A总思路,以党建共建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机关、企业各自优势,强化政风行风监督,提升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帮扶企业解决一批安全生产领域突出问题,服务企业安全转型、高质量发展,共同搭建守护生命的“信息畅通、服务便捷、管理高效、联系顺达”的安全防线,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该局党委明确“安全助企”年度服务事项清单,涵盖聘请专家免费检查排查隐患、强化教育培训、指导企业视频监控系统操作使用、指导企业编制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等内容,着力提升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治理能力。

  以党建共建为平台开展帮扶,开展一线执法帮扶,采取互联网+非现场监管的方式,“无事不扰”减少入企现场检查频次。选派安全生产技术方面的专家,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对企业进行一对一“问诊把脉”,帮助企业在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等方面得到极大提升。

  同时,通过召开共建单位党建工作联席会议、执法人员“开门纳谏”活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与共建企业“一对一、结对子”活动、定期联系交流活动、“面对面”座谈等形式,落实党建共建、资源共享、安全共治、问政督效、诚信激励等“五个机制”,了解掌握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帮助分析存在的主要安全生产隐患和困难问题,助力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安全发展。

关键词:党建,应急管理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