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迁西县开展“查隐患、保安全、促发展”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鉴良 王水
2023-03-22 10:28:00
分享:

  近日,河北省迁西县总工会决定在全县开展“查隐患、保安全、促发展”群众性安全生产活动。

  为引导全县广大职工群众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遵章守纪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发挥群防群治作用,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该县总工会充分发挥各乡镇(街道)总工会、经开区工会、系统工会、县直机关工会和重点企事业工会组织优势,助力全县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引导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发挥源头作用,以钢铁、化工、冶金、建筑建材、交通物流等行业、劳动密集型企业以及人流量大的服务型单位为重点,围绕经济发展、技术创新等中心工作,开展“安全隐患随手拍”“安全整改我先行”等多种形式的安全隐患自查互查和安全生产技术创新活动。

  在此基础上,将“查隐患、保安全、促发展”与全国安全生产月等活动有机结合,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不断提升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和知识技能,努力形成职工群众广泛参与、积极排查、认真治理的良好局面。

  同时,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宣传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积极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工会,安全生产,隐患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