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路南警方开展“文明养犬”进社区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郭刘瑞贤 么淑婕
2023-03-21 10:46:0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邢丁 通讯员 郭刘瑞贤 么淑婕)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文明养犬的意识,有效防止犬只伤人事件的发生,日前,唐山路南公安分局友谊里派出所深入辖区社区开展“文明养犬 促和谐新风”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辅警向过往居民积极发放《唐山市养犬管理条例》,向居民们耐心讲解文明养犬知识及注意事项,并就犬吠声扰民、大型犬伤人、遛狗不拴绳等问题对人居环境的不利影响与可能承担的法律后果进行科普宣传,同时提醒居民外出时尽量远离陌生的犬只,引导养犬人提高文明养犬意识,依法依规文明养犬,形成倡导文明养犬、抵制不文明养犬的良好社会氛围。

  通过开展文明养犬的宣传活动,使更多群众了解到了饲养犬只的相关规定,提升了文明养犬、爱护家园的意识。

关键词:路南,文明养犬,警方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