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小学生走进气象局探寻气象奥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23-03-19 11:47:26
分享:

学生们在唐山市气象台听讲座认识气象灾害。侯涛 明生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金宗明 通讯员 跃英 侯涛 明生)3月17日下午,唐山市气象局围绕2023年世界气象日主题“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组织开放日活动,邀请祥富里小学师生前来参观,近距离学习气象科普知识,探寻气象的奥秘。

唐山市气象局工作人员讲解雨量测量的原理。侯涛 明生 摄

  工作人员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气象科普知识和气象观测仪器与设备,讲解如何采集气象数据、分析气象数据,如何开展人工增雨雪,组织观摩了气象台如何制作天气预报产品,气象影视中心如何制作电视天气预报节目等。

唐山市气象局工作人员讲解人工增雨雪的原理。侯涛 明生 摄

  同学们边听边认真思考,并不时地提问,工作人员们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

学生们参观城市自动气象站。侯涛 明生 摄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学到了课堂之外的气象知识,认识了气象观测仪器与设备,更加激发了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

关键词:气象,科普知识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