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今日要闻

唐山市路南区召开全区残疾人工作暨精准助残服务工程推进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勇 徐倩 2023-03-18 16:25:26

唐山市路南区全区残疾人工作暨精准助残服务工程推进会议现场。

  为落实全面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求,3月16日,唐山市路南区召开全区残疾人工作暨精准助残服务工程推进会议。唐山市路南区政府副区长、路南区残联第七届主席团主席刘红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山市路南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之亮传达了全国两会以及中国残联和省、市残联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残疾人工作,部署全区精准助残服务工程及残联重点工作。路南区友谊街道、学南街道立新西里社区、稻地镇刘唐保村委会负责同志分别就数字化管理、智能化助残服务、“残疾人之家”示范点创建等特色亮点工作作了典型发言。

唐山市路南区全区残疾人工作暨精准助残服务工程推进会议现场。

  刘红梅强调,要从思想上筑牢为民服务思想根基,从行动上提升创新工作能力,扎实推动全区残疾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以残疾人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守牢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宗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残疾人工作;要围绕争先创优目标,聚焦县域评估考核、精准助残服务工程等残疾人重点工作任务,在抓提升、优服务上下功夫,努力实现工作新突破;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扎实推进“残疾人之家”建设,注重培育先进典型、总结推广经验做法,形成具有路南特色的助残项目品牌,以试点创建带动全区基层助残服务能力稳步提升。

  崔宁学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迅速传达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二要抓好关键任务,聚焦县域评估、精准助残服务工程、基本型辅具器具适配改革、“残疾人之家”试点创建等重点工作全力推进;三要加强经验交流,及时总结、反馈经验。

  通过此次会议,路南区残联系统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工作目标,提振了信心,为精准服务残疾人,全面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关键词:助残,目标,发展
责任编辑:徐倩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