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河北迁安:扎实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商立超 李健 崔海华 刘苗苗
2023-03-15 22:04:00
分享:

  活动现场。商立超 摄

  活动现场。商立超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3月15日讯(记者 邢丁 通讯员 商立超 李健 崔海华 刘苗苗)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提升消费者消费维权意识,倡导广大经营者诚信经营。3月15日,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迁安市消费者协会围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主题,在该市文化广场及各镇街开展了形式多样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积极营造消费维权人人参与、社会共治浓厚氛围。

  执法人员向市民讲解如何识别真假电池。商立超 摄

  执法人员向市民讲解如何识别伪劣运动鞋。商立超 摄

  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商立超 摄

  活动中,迁安市紧紧围绕着“提振消费信心”主题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并现场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禁毒知识》及关于食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餐饮业等相关政策法规材料1.2万余份,接待咨询600多人次,现场讲解识别假冒伪劣产品的方法,提高广大消费者的安全保护意识,提升消费维权能力。广大市民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宣传活动,知道了如何识别真假电池、鞋、酒、洗衣液等日常用品,真的太好了。

  迁安市五重安镇志愿者深入辖区超市宣传。刘苗苗 摄

关键词:迁安,315,消费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