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消防深入开展“3.15”消防产品专项整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媛 冯立城
2023-03-15 10:36:55
分享:

  近日,唐山市消防救援支队结合实际,关口前移,与相关部门紧密协作,多形式多角度广泛开展了 “3.15”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整治活动。

  为加大消防产品整治力度,唐山市安委会、唐山市消安委联合印发了《全市打击冒牌消防培训和制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实施方案》,市场监督、公安、住建、教育等部门积极配合,持续加大对“全领域”消防培训和消防产品执法力度,实现部门联合执法无缝对接,确保消防产品从生产、销售到使用领域全过程、全链条高效监管。

  唐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及基层大队成立联合检查组,对宾馆、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对场所使用的灭火器、消火栓、消防水带、消防水枪、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防火门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并随机对消防产品进行抽样送检。在检查过程中,唐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健全执法信息反馈机制,实现消防产品治理信息共享,清除不合格消防产品的生存空间。专项整治期间,全市共成立“3.15”消防产品质量监督专项联合检查组21个,检查消防产品使用单位472家,查扣、收缴假冒伪劣消防产品1300 件(套),抽检消防产品44个批次,印发公告11000余份。

  同时,借助“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有利契机,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微博等新媒体平台融媒互动、辐射宣传。3月10日上午,唐山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了3.15消防产品质量宣传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集中销毁仪式。此次活动以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以“消防人人参与 平安家家受益”为主题,通过“唐山消防”抖音开展直播宣传。活动中,宣传人员向参观群众和网友们讲解了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消防水枪、消防水带、感烟探测器等消防产品的真假辨别,提醒公众在购买消防产品时一定要查看消防标识、检验报告和型式认可证书,注意辨别真假。活动现场举行了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集中销毁仪式,对收缴上来的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进行了集中销毁,共销毁假冒伪劣消防产品1000余件。

关键词: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