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河北迁安蓝天救援队一名队员赴土耳其灾区救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侯建勋 郭强
2023-02-11 08:56:4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侯建勋 通讯员 郭强)2月10日,河北迁安蓝天救援队队员张焱整装待发,作为前往土耳其救援的第二梯队队员,将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救援队员一起赴土耳其地震灾区,开展地震救援工作。

  据了解,北京时间2月6日,土耳其发生强烈地震后,蓝天救援应急协调中心第一时间启动紧急人道主义援助机制,蓝天救援体系开展全国备勤,组织具有地震救援能力的队员,调配地震救援物资。第一梯队救援队伍于2023年2月8日前往土耳其灾区开展地震救援工作。

  由于现场救援工作任务重,第二梯队的队员将于2月11日飞赴土耳其。

  今年53岁的张焱,是一名企业退休职工,2015年报名参加了迁安蓝天救援队,2016年参加了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举办的地震紧急救援培训,经考核取得合格证书。几年来,张焱多次参加抢险救援任务,在应急搜救方面积累了经验,土耳其地震后,她立即报名参加救援。

关键词:迁安,救援,赶赴灾区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