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滦州发布关于“我为优化营商环境作贡献”的倡议书

来源: 滦州发布  作者:
2023-02-02 11:44:17
分享:

滦州关于“我为优化营商环境作贡献”的倡议书

全市各商会、民营经济人士朋友们:

  营商环境是地方发展的第一资源和第一品牌,是经济软实力的重要体现,更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对招商引资、经济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优化营商环境既是招商、安商、亲商、富商的现实需要,也是增强我市发展竞争力的关键抓手。滦州市多次召开会议研究优化营商环境的方法措施,良好的营商环境既要靠党委和政府打造,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最大受益群体,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要充分认识到,也要自觉提高维护营商环境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全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作出民营经济人士的努力和贡献。

  为此,向全市各商会及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倡议:

  一、主动参与,当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言者

  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理念,不当旁观者,争当主人翁,聚焦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多想金点子、多提好建议。滦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大家的辛勤付出和积极参与。真诚希望广大非公经济人士从现在做起,积极参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给企业提供优良的发展环境,请各位企业家将意见建议发送至工商联邮箱“miaotianmin@163.com”或“滦州市工商联会员之家暨企业家学院群”(微信群),并注明您的企业名称、姓名和联系方式。

  二、勇于担当,当优化营商环境的践行者

  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行业规则,依法维护合法权益,依法解决矛盾问题,在法律框架范围内开展经营活动,不违法违规经营。树立正确的义利观,守信用、讲信誉、重信义,不欠薪、不逃税、不侵权,反对弄虚作假,拒绝不正当竞争,不欺行霸市,不搞商业欺诈行为,不断培植管理人员和职工的诚信观念,塑造诚信形象,提升企业主体在社会和职能部门的信誉等级,做依法经营、诚信经营的模范。

  三、积极作为,当优化营商环境的推动者

  积极主动同相关单位沟通交流,通过正规渠道反映意见诉求,满腔热情支持和参与地方发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维护社会公德,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强化品牌意识,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持续提高产品、服务质量水平,推动产业链从低端向中高端延伸。加强企业管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培育企业文化,宣传滦州营商环境,推动资金、项目、企业、人才落户滦州,促进企业和社会健康发展。

  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发挥自身优势,一颗红心跟党走,一心一意谋发展,一以贯之优环境,为建设“现代经济强市,繁荣美丽滦州”,推动滦州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真诚感谢您的参与和支持!

  滦州市工商联

  滦州市总商会

  2023年1月31日

关键词:营商环境,滦州,民营经济,倡议书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