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乐亭代表队斩金夺银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赵翠婷
2023-02-01 16:54:19
分享:

  近日,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在张家口康保县启幕,全省共有11个地市以及6所省内高校的37支队伍,共14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分设学生甲组、学生乙组、高校组,以及社会甲组、社会乙组共5个组别,通过比赛每个组别分别产生冠军、亚军和季军。

  1月17日,学生甲组比赛落下帷幕,代表唐山市参赛的乐亭县姜各庄初级中学代表队夺得桂冠。这是姜各庄初中第四次代表全市“杀入”省级比赛,也是第四次获奖,在先后夺得了一个第四名和两个亚军之后,终于在本届比赛中圆梦赛场,成为名副其实的冰雪“黑马”。同时,该校教师团队参加了社会乙组的比赛,获得亚军,也为这所沿海农村学校书写了辉煌的纪录。

  据了解,姜各庄初中9名师生克服场地生疏、气温低、水土不服等诸多困难,面对强劲对手沉着应战,通力协作,在半决赛中以微弱优势战胜了石家庄代表队;在决赛中,选手们稳定发挥,愈战愈勇,成为本届比赛的冠军。

  姜各庄初级中学是河北省冰雪运动普及发展突出贡献奖单位。早在2019年,学校就建成了唐山市首家陆地冰壶馆,以冰壶运动为核心,开设了形式多样的冰雪项目,目前,设有冰雪项目培训与体验中心、标准化轮滑场等专业场地,多次承接唐山市冰壶教练员、裁判员培训,并对县域冰雪运动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辐射带动作用,专业教师金铎成为唐山市优秀教练员,刘娟成为唐山市优秀裁判员并出色完成了3届唐山市冰壶比赛的执裁任务。

  近年来,乐亭县以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为目标,积极深化体教融合,推进学校体育教学改革,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与体育锻炼协调发展,不断开创体育工作新局面,除冰雪运动之外,田径、篮球、足球等项目以及教师优质课教学都取得了令人欣慰的成绩,彰显出“五育并举”“协同育人”中的体育力量。(赵翠婷)

关键词:冰雪运动会,比赛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