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国网唐山供电公司:电力赋能“奇幻冰雪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裴金金 周宇翔 徐倩 2023-01-16 23:38:25

唐山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在半亩方塘冰雪小镇巡检。刘浩学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月16日讯(记者 徐倩 通讯员 裴金金 周宇翔)1月16日上午,在唐山市丰南区半亩方塘景区滑雪场,游客们沉醉在奇幻的冰雪王国内,享受着戏雪撒欢的乐趣。国网唐山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董义和毕占军早早来到景区,巡检变压器的运行状况、采暖设备和造雪机等用电设施。

  “造雪用电负荷大,就怕突然停电,供电公司的师傅们随叫随到,全力帮助我们检查用电设备,服务太赞了。”半亩方塘景区的用电负责人陈晓青说道。

唐山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在半亩方塘冰雪小镇巡检。刘浩学 摄

  近期,气温持续下降,又临近春节,集大型冰雪游乐、草莓采摘、热带植物观光、萌宠互动、无动力游乐、特色美食等为一体的半亩方塘景区,也将迎来旅游高峰期。为了保障该景区春节期间正常用电,国网唐山供电公司主动出击,对唐山供区内旅游景区进行全面排查,对高低压用电设备进行安全巡检。

  “我们的奇幻冰雪季主题项目于2022年12月31日正式开幕,供电公司提前对景区的供电线路进行了全面检查,景区供电有了保障,也让我们心里有了底。现在造雪场电力供应有保障,我们每天2台造雪机24小时不间断地造雪,供电师傅们也定期来帮我们维护设备,我们心里更踏实了。”陈晓青信心满满地说。

唐山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在半亩方塘冰雪小镇巡检。刘浩学 摄

  今年以来,国网唐山供电公司积极拓展服务方式,组织所属各单位针对重要客户的用电特点主动上门,为用户提供专业用电指导、咨询解答,全力做好冬季用电保障及优质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已开展上门服务100余次,发放各类安全用电宣传资料3000余份。

  接下来,国网唐山供电公司将密切关注低温天气变化情况和半亩方塘景区涉及的电网设备运行状况,开展常态化应急演练,加快故障抢修反应速度,确保突发故障快速响应,让游客尽享冬日欢乐的同时,感受到“电保姆”的暖心服务。

关键词:电力,安全,节日
责任编辑:徐倩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