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河北迁安:合作经济富民

来源: 光明日报  作者:陈元秋 陈儒
2022-11-26 16:04:52
分享:

11月21日,合作社员在位于杨各庄镇包各庄村的迁安市永阳科技药材种植基地收获中药材毛知母。

11月21日,合作社员在位于杨各庄镇包各庄村的迁安市永阳科技药材种植基地展示收获的中药材防风。

11月21日,合作社员在位于杨各庄镇包各庄村的迁安市永阳科技药材种植基地整理收获的中药材防风。

11月21日,合作社员在位于杨各庄镇大贤庄村的迁安市弘庄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大棚内采摘香菇。

11月21日,合作社员在位于杨各庄镇大贤庄村的迁安市弘庄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生产菌棒。

  “这的土壤非常好,适合长根作物,而且这里的气候和环境对于中药材的一些根系的作物,药效能达到国家药典标准,每到这个时节,我们都来这里采购药材。”11月21日,在位于杨各庄镇包各庄村的迁安市永阳科技药材种植基地,收购商井伟朋介绍说。

  初冬时节,地处长城脚下、滦河岸边的河北迁安乡村田野一派繁忙,收药材,采蘑菇,合作社员抢抓农时忙生产。

  近年来,迁安市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积极引导农民发展食用菌、中药材等特色产业种植,培育农业特色主导产业,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有效促进农民致富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目前,迁安市已建成农业专业合作社531家,带动万余农民增收致富。

关键词:迁安,合作,经济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