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迁安:民营经济成为转型发展生力军

来源: 唐山晚报  作者:刘建新 杨文进
2022-11-26 16:05:14
分享:

  近年来,迁安市实施便民便企举措、畅通政企沟通,抢抓中央和省市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机遇,加强对商协会的指导帮助,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让更多企业家了解迁安、融入迁安、扎根迁安,服务好迁安经济发展。

  据了解,迁安市现有民营企业12000多家,综合类商协会1家、行业商协会6家、基层商协会2家,异地商会3家,商协会党组织覆盖率100%,民营企业党组织覆盖率达97.06%,夯实了民营企业党建基础。

  迁安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充分发挥行业协会、民间商会的作用,持续开展产业链招商、企业家招商、小团组招商。健全商协会组织制度,建立政企协商、定期走访回访等制度,充分发挥广大会员企业的“智囊团”作用,征求民营经济人士对重大经济政策、行业标准和规范的意见建议,实现与民营经济人士互动沟通零距离,提升民营经济“凝聚力”。把服务现有民营企业放在突出位置,精准对接民营企业需求,坚持“一企一策、一业一策”,组织党员干部入企帮扶,开展好银企对接,为民营企业营造顺心、安心、舒心、放心的发展环境。一系列举措使迁安的营商环境具备更强吸引力,转型后劲更加强劲,民营经济成为转型发展的生力军,民营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迁安先后蝉联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先进县(市)、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先进县(市)。

  良好的亲清政商关系,促进了民营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也激发了民营企业反哺社会、担当奉献的内生动力。广大民营企业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先后开展“百企帮千户”助力精准扶贫活动,121家企业入户走访180余人次,捐助款物20万余元;助力疫情防控,捐赠款物折合人民币达5000多万元。

关键词:迁安,民营经济,转型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