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港京唐港区煤炭堆场气膜仓完成充气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王育民
2022-11-26 16:04:22
分享:

已完成充气施工的唐山港京唐港区煤炭堆场气承式膜结构条形仓。

  近日,唐山港京唐港区煤炭堆场气承式膜结构条形仓充气成功,机组运行稳定,取得了关键性建设进展。建成后,将成为国内单体面积最大且首例应用于沿海港口的气承式膜结构条形仓。

  据了解,该气承式膜结构条形仓位于唐山港京唐港区36号至40号煤炭泊位堆场,长度1130米,跨度130米,高度55米,建筑面积14.74万平方米,基础为钢筋混凝土结构,侧部及顶部为气承式膜结构。自今年7月5日正式开工建设以来,先后完成了管桩、承台、地梁、挡墙及压膜梁施工,膜材、钢索加工及现场铺设拼接,配套电气设备及风机安装、气膜充气等工序。充气施工完成后,还将进行相关配套设施的建设安装工作。

  露天堆场扬尘治理是港口企业环保工作的重点。唐山港集团建设采用气承式膜结构条形仓,有助于解决堆场面积过大、堆料种类多样、存取料工艺特殊、特殊地域环境和沿海地质条件差等问题。其中,对内部堆场形成封闭空间,能最大程度抑制货物扬尘造成的大气污染。同时,膜材本身具有高透光率和漫反射特性,将有效节约建筑内部照明能耗。通过技术手段,气承式膜结构条形仓还可实现气压、气体检测、温度监测、火灾报警等环节的智能控制。(王育民)

关键词:京唐港,煤炭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