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较去年上升2位!河北迁安名列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第14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商立超
2022-11-19 09:57: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邢丁 通讯员 商立超)11月18日,《光明日报》刊发《2022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成果》,迁安位列“2022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第14位,上升2位;位列“2022年度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第36位,上升5位;位列“2022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第4位,上升1位;位列“2022年度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第20位,上升3位;位列“2022年度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第9位。在上述榜单中,迁安在河北入围县市中均名列首位。迁安市木厂口镇位列“全国千强镇”第90位,上升9位。

  据了解,中小城市是实现我国经济由高速发展转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主体,为客观评价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水平,总结城市一般性发展规律,探索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路径,不断丰富和完善中小城市发展理论体系,中国中小城市发展指数研究课题组和国信中小城市指数研究院倾力构建中国中小城市发展指数研究系统工程,持续18年对中国中小城市发展指数进行深入系统研究。课题组通过研究树立的全国百强县市、全国百强区、全国千强镇等发展典型,对于推动全国中小城市特别是县域经济从科学发展到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引领和推动作用。

  2022年,迁安市精准抓、统筹干,深入实施“15678”基本思路,不断探索转型模式、树立县城标杆、打造乡村样板、扛实生态责任、打牢发展支撑、构建民生高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强化政治担当,紧跟节奏步伐,跑出转型“加速度”,干出发展“新高度”,中国式现代化迁安场景生机勃勃。前三季度,该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855.8亿元、列唐山市第1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5.8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4.8%。

关键词:迁安,百强县市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