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滦州市古马镇:“党建+网格”擦亮基层服务品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昝贵杰
2022-11-10 16:59:19
分享:

  作为新兴工业乡镇,滦州市古马镇一头狠抓乡村振兴、一头牵挂着工业发展,在党建引领下,镇党委借助“四抓四强”的党建品牌,打造全方位为民服务体系,促进党建与服务深度融合。

  该镇借助“人头对人头”疫情防控网格化建设,组织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专项行动,在原有的“镇、片、村、组”四级网格的基础上,将基层治理网格延伸至街。目前全镇各村每条街道都有自己的网格员、助理网格员,让百姓“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

  除了“微网格”的设置,古马镇党建品牌的另一大亮点是党员“双报到”工作。

  该镇党委将“双报到”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党员力量充实到网格中,使各方力量凝聚一起,发挥各自优势,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与此同时,为满足不同村民需求,古马镇党委、政府探索推出“村民点单+网格下单+党员接单”工作模式。生活困难村民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向网格员提出诉求,网格员了解村民诉求后,在镇村网格群里发出通知,党员干部积极认领,最后落实到位。

  根据“订单”量身制作的服务规划,促进农村社会精细化管理,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百姓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昝贵杰)

关键词:服务,品牌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