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滦州:擦亮“健康滦州”品牌 让百姓有“医”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磊 臧桂君
2022-11-10 16:59:20
分享: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

  报告在滦州市人民医院广大医护工作者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擦亮“健康滦州”品牌作出贡献。

  近年来,滦州市人民医院着力构建大卫生、大健康格局,将健康管理关口前移,推动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做好群众健康“守门人”。

  盘活医疗资源,实干结出硕果。下沉专家入驻卫生院值诊、查房、手术,变百姓跑为专家跑,提升基层诊疗水平的同时,更能让百姓足不出镇村就能享受到二甲医院的医疗资源。该院还定期组织医疗技术骨干对医生和乡医进行专业知识培训及宣讲9次,累计受益医生380余名。

  拓展服务渠道,竞干闯出新路。组建专家医疗志愿服务队,深入基层开展专家义诊、健康入户、知识讲座等活动,截至目前,已举办50余次,累计受益群众5100余人次。设立体检报告解读门诊,安排院内资深专家为健康体检人员进行体检报告解读。开通“总值班24小时热线”,努力扫清患者就医过程中的盲点、堵点和难点,实现患者问题“马上办”。

  激发创新思路,敢干赢得赞誉。为提升全民健康素养,该院与滦州市融媒体中心合作,利用“智慧滦州”客户端、“话说滦州”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广泛宣传健康知识。除此之外,该院还利用“滦州市人民医院”视频号开通直播,成了滦州市首家医生互动直播平台,开辟的“直播+问诊”全新服务模式,构建了一站式健康互动服务平台。在首场直播中,共6170人参与互动,获得6.3万点赞量,赢得了群众的广泛关注和赞誉。(王磊 臧桂君)

关键词:品牌,建设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