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国网玉田县供电公司:贴心服务助力“阳光增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浩
2022-11-10 16:59:19
分享:

  “光伏板脏了要经常清理,能够提高光伏发电量,进而增加收入。”近日,国网玉田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高俊志、王金宝来到玉田县郭家屯镇曹庄村分布式光伏客户李术艳家中,帮助客户检查光伏发电设备,提高客户受益。

  近年来,为引导工商业及居民树立绿色能源消费观念,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实现乡村振兴,玉田县结合光照资源、屋顶资源积极推进整县光伏,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国网玉田县供电公司成立领导小组,完善服务体系,协调县政府和光伏安装企业,对整县分布式光伏接入情况进行沟通,及时解决玉田分布式光伏规划、建设过程中的问题,为分布式光伏接入配电网创造良好环境,全力配合企业做好光伏并网手续,确保工程项目顺利推进。同时,国网玉田县供电公司积极提升网架结构,创优接入条件,对180个村村网进行了改造升级,优先保证分布式光伏通过35千伏及以下电压等级消纳。此外,国网玉田县供电公司还创新评估模型,利用PMS、配电自动化、用电信息采集系统、D5000等系统对有大量光伏接入的线路、台区进行监控,利用网格化规划,并在网格划分的基础上,细化每台配电变压器的分析,创新形成九宫格式分布式光伏承载力评估模型,对运行中的变压器进行分布式光伏承载力评估,最大限度提高分布式光伏消纳能力。

  “供电公司的服务真是太周到了,自从家里安装了分布式光伏,每年能赚1500多块钱。”李术艳开心地说道。

  截至目前,玉田县已有分布式光伏用户14498户,国网玉田县供电公司将持续关注光伏客户,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定期组织专人上门开展光伏安全检查,让光伏发电更好的惠及广大客户,推动全社会节能提效。(张浩)

关键词:服务,助力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