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曹妃甸:候鸟驿站迎客忙

来源: “唐山+”客户端  作者:闫军 常斌
2022-10-29 10:54:12
分享:

  进入秋季候鸟迁徙季,素有“候鸟驿站”之称的曹妃甸区湿地和鸟类省级自然保护区迎来了大批南迁候鸟,在东方白鹳、天鹅、雁鸭等“常客”如约而至的同时,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鹈鹕也现身于此。

  曹妃甸湿地和鸟类省级自然保护区地处滦河入海口西端、曹妃甸港以北的渤海湾北岸,面积10081.4公顷,鱼虾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是东亚至澳大利亚候鸟迁徙路线重要的候鸟停歇地,每年春秋鸟类迁徙季节云集到此的鸟类达数百万只。

  近年来,曹妃甸区不断加大湿地保护力度,有序推进湿地恢复、生态补水、增殖放流等工作,保障湿地生态系统的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迁徙来此的珍稀鸟类数量显著增长。截至目前,曹妃甸湿地保护区内共发现东方白鹳、丹顶鹤、白鹈鹕、遗鸥、黄胸鹀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9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41种。

关键词:曹妃甸,候鸟,驿站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