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开平:演绎名篇佳作 做有为少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川 徐莉 徐倩
2022-10-25 16:14:03
分享:

唐山市第四十九中学课本情景剧展演活动现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徐倩 通讯员 何川 徐莉)近日,唐山市第四十九中学开展“演绎名篇佳作 做有为少年”课本情景剧展演活动。《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藤野先生》《卖油翁》《愚公移山》等12个剧目悉数亮相。

  “在课本剧表演过程中,大家逐渐克服自己的羞涩感,彼此互相启发、互相影响,表现力得到了激发,这个过程让我们收获特别多。”演出同学安翘楚说。

唐山市第四十九中学课本情景剧展演活动现场。

  据悉,参加此次课本剧展演活动的是唐山市第四十九中学八年级同学,他们历时半个月的准备,为全校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演出,也通过表演诠释了自己对课文里各个人物的理解。

  多年来,唐山市第四十九中学坚持开展课本剧表演形式的语文课,对课堂教学进行转换和延伸,让学生在表演过程中体验语文的魅力、激发阅读兴趣,帮助学生提高文学素养,营造良好的校园读书氛围。

关键词:校园,课文,情景剧责任编辑: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