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冀东油田:“清洁能源”助力绿色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军 丁青 徐倩
2022-10-25 13:45:48
分享:

冀东油田南堡403斜1油光互补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杨军 丁青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徐倩 通讯员 杨军 丁青)截至10月25日,中国石油冀东油田油光互补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在南堡403斜1“安家落户”已满300天,累计发电量224.77万KWh。该项目于2022年1月29日建成投产,安装容量为1.66MWp,所发电量供该平台生产生活使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

冀东油田南堡403斜1油光互补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杨军 丁青 摄

  目前,冀东油田已建成投产光伏发电项目分别是机械公司西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南堡黑沿子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井下作业公司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在全力建设分布式自发自用光伏发电项目,这是落实集团公司“清洁替代、战略接替、绿色转型”总体部署的一项重点工程,建设规模40.97MWp,年均发电量5413.3万kWh。

员工正在对冀东油田分布式自发自用光伏发电项目进行打桩作业施工。杨军 丁青 摄

  “我们肩负助力油田公司转型升级的重要使命,继续推动地热能、光伏、风电、氢能等新能源开发利用,外闯市场、提质增效,为实现‘3060’低碳发展目标而不懈奋斗。”冀东油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博舜如是说。

关键词:企业,能源,生态责任编辑: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