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京津科技之花 玉田结出硕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商大悦 王雪莲
2022-10-18 09:13:00
分享:

  “这里是金锚(唐山)科技有限公司新建项目的2号车间,我身后的挤胶枪生产组装线已于今年6月份正式投产,该项目是玉田县引进的天津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将依托天津总部的科研技术成果,在玉田县实施产业化生产。”近日,记者走进金锚(唐山)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现场,机械的轰鸣声不绝于耳,生产线高速运转,工人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不停,流水线上产品接连不断向前输送。

  据了解,该项目是天津金锚集团投资3亿元在玉田县建设的年产挤胶枪500万件、梯凳等小型登高设备80万套的生产基地项目,它的建成投产,是玉田县实施“京津研发、玉田转化”又一生动实践。

  作为毗邻京津的县区,近年来玉田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历史机遇,坚持立足基础,发挥优势,加强与京津的全面对接,着力打造“京津研发、玉田转化”样板县。

  近年来,该县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时代背景下,着力强化项目承载、科技成果转化和市场配套能力,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主动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围绕补链延链强链和培育壮大产业集群,持续开展“百家科研院所(大学)、百家央企京(津)企、百名高端人才、百家优质民营企业进唐山”活动,深入实施精准招商,引进了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强的项目。今年以来,全县累计签约引进亿元以上项目36个、计划总投资222.48亿元,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迈出了崭新步伐。

  与此同时,围绕打造京津冀科创卫星城,该县持续巩固深化与京津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对接,以多种形式组织开展科技招商活动,着力引项目、引技术、引人才。几年来,全县40%的规上企业与京津科研机构建立了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建成京津高校共建产业技术联盟、科研创新实训基地和成果转化示范基地16家。在此基础上,大力扶持众创空间、科技孵化器建设,先后建成省级以上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3家,星创天地13家。借助这些孵化平台,与京津冀高校和科研院所开展线上线下对接活动40余场次,累计达成院校企合作30余项,力促实现“京津研发、玉田转化”“京津孵化、玉田产业化”。(商大悦 王雪莲)

关键词:科技,项目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