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国网玉田县供电公司:服务进田间 护航秋粮归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秀梅
2022-10-13 15:44:26
分享:

  “在驾驶农用收割机收割玉米时,一定要注意收割机与电杆拉线保持安全距离,避免收割机刮到拉线造成人身伤害和设备损坏。”10月12日,国网冀北电力(唐山“钢铁之魂”·玉田)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玉田县散水头镇散水头村和李家桥村秋收现场,指导农用收割机驾驶员规范作业,确保当地农户秋收安全。

  当前正值秋收旺季,收割机、拖拉机等农用机械在秋收现场的使用日渐增多,为确保秋收期间辖区电力设施安全运行、可靠供电,国网玉田县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利用线路巡视的机会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户进行安全用电指导,切实让广大农户在秋收中享受安全可靠电力供应和方便快捷的电力服务。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在散水头村和李家桥村农田附近对电杆、拉线、导线、警示标识等进行全面巡查,在农用机械易误碰、易误撞的电杆、拉线上设置醒目的防撞反光标识,及时补装模糊不清和缺失的警示牌,现场指导农用收割机驾驶员规范作业,防止农用机械误碰、误撞电杆、拉线造成外破事件的发生。同时,队员们还通过客户经理微信群、朋友圈、村村响等多种途径,发布秋收防外破公告及温馨提示,提醒农户规范机械操作,不要在电力线路和供电设施附近随意燃烧秸秆,提高农户安全用电、依法护电意识。

  截至目前,国网玉田县供电公司安装防误碰、防误撞反光警示标识255处,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单2000余份,以安全的供电环境、优质的供电服务,让广大农户在秋收期间用上安心电、放心电。(王秀梅)

关键词:电力,服务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