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乐亭:葡萄种出甜蜜生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邸英华 甄晓超
2022-10-12 10:59:00
分享:

乐亭县闫各庄镇张石埝村村民金向东望着丰收的葡萄露出了幸福笑脸。甄晓超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邸英华 甄晓超)近日,乐亭县闫各庄镇张石埝村村民金向东在葡萄园内查看葡萄长势,计划着采摘日期。在墨绿的枝叶掩映之间,一串串饱满紫润的葡萄挂满枝头,一派丰收喜人的景象。

  时下露地葡萄正处于生产供应缺口期,再加上优质上乘的品质,金向东的葡萄被多位采购商看中,给出了3.5元每斤的清园价格,但他更加看好后期市场。张石埝村村民采用延迟揭袋、苫盖塑料的方法,使葡萄的采摘期延长长达一个月以上,葡萄的色泽、甜度更佳,从而能卖出更为理想的价格。据金向东介绍,他的葡萄园占地2.6亩,估计产量可达到两万斤左右,比初期销售价格高出1元之多。丰厚的效益让农民露出了幸福的笑脸,老百姓日子也越来越甜。

关键词:乐亭,市场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