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城市“动脉”添活力,乐享绿道“骑行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雨熹
2022-09-27 15:35:36
分享:

唐山周末超级绿道环湖自行车赛比赛现场。

  为充分利用城市超级绿道优质资源,让广大市民共同享受城市更新建设成果,感受骑行的魅力,9月25日上午8:30,由唐山文旅集团主办,唐山文旅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唐山自行车运动协会、唐山强大骑行联盟、唐山唐展会展服务有限公司协办,比亚迪王朝网唐山新之迪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文旅体育用品集合店、顺天宫坊杏仁效果杏仁露赞助支持的“比亚迪唐山新之迪”杯唐山周末超级绿道环湖自行车赛,在唐山南湖旅游景区、超级绿道跨线桥正式开赛。

唐山周末超级绿道环湖自行车赛比赛现场。

  在协办单位负责人和赞助商代表鸣枪发令后,来自各个骑行俱乐部的近300名骑行运动员和爱好者们,沿着丹凤朝阳广场(起点)—桃花潭—龙山—植物风情馆—履坦桥—景区东跨线桥—青龙泽北岸—景区西跨线桥—国际园东路—丹凤朝阳广场(终点),总计10公里的路线前进。

唐山周末超级绿道环湖自行车赛比赛现场。

  骑手们在享受骑行乐趣的同时,也饱览南湖景区的秀美景致和绿意风情,活力四射的骑行队伍成为当日南湖景区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悉,6月18日以来,依托城市超级绿道资源,南湖景区已举办各类体育活动13场,累计参加人数近3000人。

唐山周末超级绿道环湖自行车赛比赛现场。

  其中,南湖绿道首届儿童平衡车交流赛、唐山超级绿道少年儿童轮滑表演赛、南湖绿道彩虹越野挑战赛和“唐山周末”杯超级绿道轮滑公开赛等赛事,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和各级媒体广泛关注。

  每逢周末和节假日,广大市民都能在丰富多彩的赛事活动中感受体育魅力,分享运动快乐,绿道运动正逐渐成为唐山市民喜闻乐见的新型运动休闲方式。

唐山周末超级绿道环湖自行车赛比赛现场。

  而将蜿蜒延伸的城市超级绿道、绿树成荫的南湖旅游景区和零散分布的社会运动角相互融合,有机串联为三位一体的全民健身新场景,也成为引领城市休闲运动的新风尚,让“体育+”的魅力在体育运动与城市发展的共生共长中充分展现。

唐山周末超级绿道环湖自行车赛比赛现场。

  未来,南湖景区将继续依托自身生态优势和潜力,进一步活化绿道资源,挖掘城市赛事与体育消费潜力,全力打造新型城市联赛和全民参与的融合体系,彰显唐山绿色发展和体育惠民举措,从而充分展示唐山城市更新和绿道建设的丰硕成果,展现市民幸福美好生活。

关键词:超级,南湖,环湖,自行车赛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