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开滦集团林西矿业公司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来源: 唐山开滦集团  作者:赵静静 刘志翔
2022-09-27 17:45:42
分享:

  “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增‘两量’、降成本、提效益……”近日,开滦集团林西矿业公司(以下简称林矿公司)强化形势任务教育,号召干部员工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情,全力以赴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林矿公司一手抓生产组织,挖掘生产潜能,稳定原煤总量,实现煤炭资源的合理开发和有效利用;一手抓洗煤生产组织,强化洗煤生产过程管理和质量控制,加大煤质动态检验、分析和综合控制力度,准确掌握煤质情况,合理确定高低灰精煤产比,确保洗选效益最大化。

  围绕降本增效,林矿公司在“修旧利废”上做文章。洗煤厂制定了“每月按照修旧利废的价值大小,对优胜班组和员工进行奖励”的激励制度,大大激发了员工修旧利废的积极性。1至8月份,该厂通过修旧利废创效约120万元。

  随着成本意识、效益观念深入人心,林矿公司鼓励员工深挖技改降本潜力。机采科员工李鑫鑫针对采煤机液压压力过低,容易导致制动器损坏的问题,给采煤机制动器加装一个压力传感器装置,有效延长了制动器的使用寿命,每年可减少成本投入30余万元。

  机修车间综采维修钳工刘华,通过改进采煤机行星传动机构的工艺和结构,解决了电牵引采煤机摇臂行星机构在使用过程中易漏油问题,每年可节约生产成本约20万元。截至目前,林矿公司完成技改创新项目9个,创效约620万元。

  管理落实在现场,织密安全“防护网”。林矿公司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由公司主要领导带队,成立通防、地测、回采等七个专业检查组,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于能够马上整改的安全隐患,要求立即整改到位;一时不能整改的,按照“五落实”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做到全覆盖、“零容忍”,确保安全生产。(赵静静 刘志翔)

关键词:开滦,任务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