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港集团驻村工作队开展中秋节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侯建勋
2022-09-11 14:56:46
分享:

唐山港集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合影。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侯建勋 通讯员 位伟)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唐山港集团驻大相各庄镇马烧纸村工作队联合集团党委下属6个支部组建“党员先锋队”,共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走访慰问、修缮设施、政策宣传等形式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责任,助力乡村振兴。

送温暖,真情关爱暖民心。

  为了让马烧纸村全体村民度过一个美好温馨的中秋节日,志愿者一行先后来到7户困难群众家中,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牛奶、月饼等节日慰问品,了解他们近期身体、生活状况,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让困难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来自党组织的关心和关爱。

送关怀,精准帮扶助安居。

  工作队在走访中了解到五保户陶成文老人家中门窗缺失、破损严重,仅用塑料纸遮挡的实际困难后,向派出单位争取资金为其全面更换了门窗.志愿者一行在为老人送去节日慰问品的同时,还为老人送去了被褥、枕头、棉衣等生活必需品,并为老人全面打扫了室内外卫生。

送服务,设施整修亮新颜。

志愿者维修牌匾。

  为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增进和完善便民服务功能,驻村工作队组织志愿者对党群服务中心的防盗门、村标展示板等基础设施及健身广场上的设施器材进行全面整修和粉刷维护,为村民打造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切实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送宣传,网络安全人人知。

  为有效提升村民的网络安全法治观念,驻村工作队在马烧纸村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周宣传活动,志愿者们走街入户为村民发放网络安全小常识宣传单,向村民普及法律知识,引导村民自觉抵制不良网络信息,打通了网络安全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唐山港集团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自2021年6月份以来,在唐山港集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驻村工作队广泛动员各基层党支部与帮扶村党支部共建“党员先锋队”。截至目前,已有18个基层党支部参与到帮扶村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卫生整治等志愿活动中,累计开展系列活动达15次。其中,组织节期慰问帮扶村所有困难户、重残人员、“光荣在党50年以上”老党员达50余人次。

关键词:唐山港,志愿服务,扶贫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