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玉田“量身定制”为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娟 刘春平
2022-09-10 00:15:38
分享:

  “原来虽然有残联送来的轮椅,但出门有台阶还需要家人帮着抬下去,现在我自己坐着轮椅扶着扶手沿着坡化路面就下去了,真是太感谢了。”日前,玉田县唐自头镇河心庄村肢体二级残疾人高艳春紧紧握着上门走访的县残联工作人员的手连声道谢,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以来,玉田县深入开展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精准定位听力、视力等各类残疾人需求,按照“一户一策、一户一案、按需改造”的原则,“量身定制”免费为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解决残疾人行动难、做饭难、如厕难、洗澡难、出行难等现实问题,全面提升残疾人家庭的生活质量。

  为确保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高质量推进,该县对重度残疾困难残疾人家庭和“一户多残”“以老养残”家庭进行摸排,优先安排改造项目。同时,对全县100余名持证残疾人具体情况进行调查分析,精细化残疾人基础数据,结合残疾等级、残疾类别和现有家庭环境状况制定改造方案,保证改造项目符合残疾人实际需求,最大限度满足残疾人“个性化”需求。为确保改造质量,该县残联以实地检查的方式,加强对整个施工流程的指导与督查,对改造项目进行逐户检查验收,做到施工一户验收一户,确保施工质量。

  据悉,今年以来,该县投入19.25万元,为55户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改造项目包括门口坡化、路面硬化、安装语音门铃、可视门铃、卫生间L型扶手等,改造项目满意率达100%。(王娟 刘春平)

关键词:玉田县,改造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