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唐山

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家用燃气器具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张蕾 蔡宏宇 董云飞
2022-09-06 16:43:3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张蕾 蔡宏宇 董云飞)燃气器具安全关系千家万户。近日,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家用燃气器具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和整顿燃气器具市场秩序。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96人次,检查家用燃气器具经销商42家,抽查验证3C认证证书30份,排查风险隐患10项,已全部整改完毕。

  普法执法并行。在整治行动中,坚持“服务走在监管前”“普法走在执法前”,向燃气具经销商开展普法教育和质量诚信教育,发放宣传海报、明白纸等的宣传材料,督促增强法律意识,把好产品质量和安全关。同时,向公众普及家用燃气器具国家强制性标准及产品的销售、安装、使用知识,提高群众对假冒伪劣燃气灶具产品辨别能力。

  压实主体责任。督导家用燃气器具经营主体强化行业自律,守法经营、诚信经营,自觉抵制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逐户签订《家用燃气器具经营安全承诺书》,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产品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相关制度,强化风险防范意识。

  强化监督检查。以五金百货店、家用电器专营店、乡镇小超市等经营门店等为检查重点,严查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是否存在未经CCC认证或伪造冒用CCC认证标志和证书的行为,是否有自动熄火保护装置,以及产品是否为冒用他人厂名厂址或“三无”产品等违法行为,坚决防止不合格产品流入消费者手中。

  下一步,该局将扎实推进燃气安全“百日行动”,持续开展家用燃气器具检查,严厉打击质量违法行为,确保销售的燃气器具产品符合相关认证标准,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底线。

关键词:迁安,宣传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