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迁安:西梅迎来丰收季 尽享“梅”好生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商立超 张体敏
2022-09-03 22:16:00
分享:

游客在西梅采摘园里直播。商立超 摄

  金秋九月,迁安市大五里镇龙峡生态园内60多亩西梅迎来成熟采收季,一串串紫红色的西梅挂满枝头,吸引了周边的游客纷至沓来,尽享“梅”好生活。“这是我平生第一次采摘西梅,果实犹如一个个紫红色的鸡蛋挂满枝头,着实好看,摘一个吃在嘴里酸甜可口,真的太好吃了!”正在采摘西梅的杨女士兴奋地说。“西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及纤维素,同时兼含铁和钾等矿物质,甜中带酸,口感好,深受市场青睐。目前,已有100多人慕名而来采摘西梅,实现销售收入2万多元,今年预计可采摘西梅5000多斤,可实现销售收入10多万元”。迁安市龙峡生态园执行董事周天栋介绍说。

游客对比采摘西梅大小。商立超 摄

游客采摘西梅。商立超 摄

  近年来,迁安市龙峡生态园建成了既从事农业生产,又发展生态旅游的生态农业和休闲农业综合体。目前,生态园形成了游客综合服务区、生态种植区、生态养殖区和森林保护区四大功能分区。种植区主要由水果园、干果园、杂粮园和蔬菜园组成。水果园内现有西梅、樱桃、李子、苹果、山楂、柿子、桃、杏、梨等水果,利用养殖区畜禽粪便沤肥作为果树肥料,并利用生物农药防病虫害,果品绿色天然,口味纯正。养殖区建有养鸡场、养羊场。鸡、羊均为山地散养,所喂饲料都是园区自购的原粮,自行粉碎喂养畜禽,没有特殊加工,不添加任何化学品添加剂,确保畜禽产品安全无污染。在自然条件下生长的畜禽,肉质细嫩、营养丰富。

工作人员将游客采摘后的西梅装盒。商立超 摄

游客展示采摘的西梅。商立超 摄

  面对未来的发展,周天栋信心满满:“未来,我们将采用园区+农户的种植模式,为农民提供种植西梅所需的技术和树苗,带领更多的农民通过种植西梅增收。同时,我们还将通过互联网+直播+认养+溯源+可视化,改变传统农业销售模式,消费者可指定认养品种及种养标准,并通过可视化认养平台,实时观看产品生长全过程,真正实现绿色健康和全程溯源。”(商立超 张体敏)

关键词:迁安,西梅,丰收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