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河北迁安:“承诺即开工”让“信用”成为“可变现资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好 夏志侠 闫航
2022-08-27 22:32:09
分享:

  近日,迁安市在“拿地即开工”模式的基础上,推行“承诺制”改革,践行“告知承诺+事中事后监管”管理模式,形成了政府定标准、部门强服务、企业作承诺、行业强监管、失信有惩戒的运行模式,以标准替代审批,以承诺简化手续,根据各行业主管部门确定的准入条件、标准、监管等要求制定标准化承诺书。

  据悉,此次改革针对投资主体相对明确的社会投资一般(非高风险)新建工业项目、新建标准化厂房、仓储类项目以及社会投资新建公建项目,项目审批事项采用告知承诺制,申请人作出符合相关要求、违规责任自担的书面承诺后,即可一次性完成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开槽工程施工许可等9个事项全部审批手续,无需提交其他材料,23个审批事项精简为10个,申报材料精简30%。同时,为确保“承诺即开工”改革顺利实施,迁安市还建立健全“政府承诺+社会监督+失信问责”、信用信息归集和“双公示”、信用分类监管、联合奖惩等一系列改革试点配套制度,让“信用”逐渐成为每个守信业主的“可变现资产”。

关键词:行政审批,信用,承诺制责任编辑: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