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冀东油田:雨中抢险

来源: 冀东油田  作者:杨军 王翔
2022-08-22 21:30:35
分享:

员工们在雨中消除原油预脱装置信号传输线路隐患。

  近日,冀东油田高尚堡联合站原油预脱装置的信号传输出现故障,导致设备的各项参数不能准确反馈到中控室。故障如果不能及时排除,将会影响原油的正常处理外输,产生严重后果。

  高尚堡联合站综合维修班得到抢修指令后,班长尹子谦迅速带领三名班组员工携带工具赶赴现场。在雨中,员工们经过反复排查和确认,判断是装置区的两根地下传输线束出现故障失效了。经过现场商议,大家决定重新布线、更换两根线束。随后,抢修人员兵分两路,一组人员在装置区拆卸线束,另一组人员赶到配电室查找故障线束。

  在现场,两名进行地下电缆穿接的员工由于要趴在地面作业,身上的工服早就被雨水浇湿了,而在配电室和现场查找更换线束的员工不停地来回穿梭,身上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也湿透了。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和密切配合,终于将两根120米长的信号传输线在不影响其他线束正常运行的前提下,重新在地下布线,妥善进行了安装,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了原油预脱装置的安全运行,保障了该站每天1200多吨原油的安全处理和及时外输。(杨军 王翔)

关键词:冀东油田,抢险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