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冀东油田:科技赋能 智能管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杨军 张猛
2022-08-18 21:19:40
分享:

无人机正配合电力员工进行线路检修。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杨军 张猛)“商超,飞近40号线塔,观察线头有没有损坏。”8月17日,在中国石油冀东油田柳赞油区,冀东油田供电工区电力员工正在用无人机对陆柳323线路进行巡检。

  今年以来,冀东油田供电公司以“保电就是保油气”为目标,科技赋能,利用红外测温、紫外成像、超声波检测、无人机巡视等新技术开展巡视检查,进一步提升电力设备设施检修应用水平。该公司利用智能巡检机器人对高尚堡、柳赞两座35千伏变电站高压开关柜内2027个点位进行智能巡检;操作无人机对南海、陆海、三陆3条110千伏输电线路进行无人机自动精细化巡检。此外,在南堡3-2、南堡403等边远平台,员工自主学习并开展远端站点及设备电力自动化信息上传,完成主站巡检93次,分站巡检40次,处理自动化网络故障15次,调试柱上断路器30台。智能装置的运用,使巡检结果不仅可以自动生成、整理和储存,出现异常情况还会及时发出报警信号,为专业人员实时掌握设备情况、及时安排检修提供了极大便利。

关键词:冀东油田,科技责任编辑:杜宇昕